IMG_2575.JPG

吃貨的婷妞最近開始挑食

還會和我說菜菜不喜歡、媽咪這個不要之類的.......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嘴破不太想吃東西,才挑東挑西,

IMAG2903.jpg

大人嘴破洞不外乎就是火氣大,再不然就是食物太好吃而咬到,

而小孩吃要嘴破老人家就緊張的要死,深怕是腸病毒

其實我也蠻怕是腸病毒所以就帶婷妞去看醫生,

醫生就先看看口腔內像M的喉嚨處,再量一下體溫

診斷說如果是腸病毒會先發燒,

接下來是像M的喉嚨處及手掌會有水泡,但婷妞都沒有,

所以就只是單純的泡疹性齒齦口腔炎,不用過度擔心,

另外,小朋友會得泡疹性齒齦口腔炎通常都是和家人太過於親密所傳染的哦!!

呃~~難到是要我不要親寶貝婷嗎??鳴鳴鳴~~~

不過看婷妞這樣不吃我也只好忍忍幾天不親她了.

IMAG3023.jpg

哈哈~~話說這醫生也很好玩,他的小孩也剛得泡疹性齒齦口腔炎,

因為不想進食只好給他吃布丁,但一天五個也太多了吧!!

還好他還有給我其他建議,好比說多攝取有含維他命C的食物,

如葡萄、番石榴、金圓頭(奇異果),最好是冰過這樣會比較好進食,

甚至給冰淇淋也沒關係。

小孩不吃真是一件蠻令人煩腦的事,還好婷妞口還算可以,

雖然嘴破還是想吃她最愛的餅乾,有吃總比不吃來的好。

DSC_3025.JPG

不曉得婷妞是不是開始進入人生叛逆期的階段,相當好強的拗脾氣

凡事都想自己來好比說自已洗澡,心想我要解脫了嗎?

IMAG3013.jpg

哈哈!!真是在妄想中><根本就只是想玩肥皂或是沐浴乳,

吃飯食會說要自已餵,結果吃一、二口開始玩飯粒,

天阿!!我一天要幫妳洗幾件衣服阿~~真是想累死我老人家…………

愈來愈好動,最愛把床當彈簧床跳真怕她摔個狗吃屎,

而且每到我的臉部保養時間就會過來說要幫忙蓋保養品蓋子,

順便偷擠一點往自已臉上擦,這位幫忙小超人真的讓我又氣又好笑。

IMAG2939.jpg

小朋友和同儕之間,理當應該會互相吸引才是,

但婷妞除了常見的哥哥、姐姐以外,

DSC_2991.JPG

只要是看到比較熱情的小朋友靠近她,就會開始想躲起來,

要說她社交差嗎??其實也不完全是,

相反的在路上或車上看見類似阿公、阿媽就和人搭訕,

還是老人家總是散發出一種和藹可親呢??

IMAG2839.jpg

婷妞最近也愛上了比較小型的玩具和拚圖,

雖然說小型的東西在玩樂上有一定的風險,需要大人在旁邊陪玩,

但可以訓練手指的靈活度哦!!而且婷妞還會將相同顏色分類方好,

不會隨便亂丟,這點就讓我蠻慰。

IMG_0736.JPG

如果妳和我以前一樣只能透過照片來回憶小朋友之前的成長過程,

卻只有回想到僅存零散的記憶而感到後悔的話,

沒關係,現在還來得及哦!!有空就記錄一點,以後再回來看看還蠻有趣的哦!!

DSC_2813.JPG

💎謝謝您看到這裡,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按讚哦!!

未命名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